close

這是我很深的體悟,也是最近才知道自己該修正的缺失。

過去一段時間,總是會覺得我要做自己,要活出自己,要有自己的個性,而常常覺得上課很討厭,我要待在家裡做我喜歡的事,這樣才是人生,才能活出我真實的樣子,一直上課好像要失去我的人生的感覺。

 

而最近慢慢面對才知道,我其實是在逃避(別人的狀況可能跟我不同,這邊是在說我自己)。

 

我過去到學校上課,我現在才看出來,我十分壓力,我害怕孤單、落單,而很想逃離,在課堂做立難安,而上課因為緊張,無法很清楚專心上課,聽不懂,又覺得在這裡沒有學到東西,而更加躲起來,形成了負向的循環。

 

而當時,我是看不出來的,只覺得上課心情不好不舒服,或者說我不喜歡上課,沒有辦法好好覺察自己。我用這樣不是我要的人生來解釋我的不舒服,而我詮釋我要做自己,開始做一些爬山阿、看課外書阿來打發時間,但我其實也沒有非常喜歡。

 

而後來,我慢慢覺察自己,在教室我的緊張,感覺這個緊張,我發現我害怕孤單、害怕自己一個人等情緒,慢慢的碰觸這個害怕的情緒,與害怕同在,神奇地,之後我會比較能平靜下來。

 

多嘗試幾次,我比較能夠平靜,能慢慢感受到跟人的連結,可以知道怎麼跟同學朋友們講話。漸漸的,我對於上課的害怕就漸漸消退了,我可以專注在老師所說,又懂了上課所教,覺得上課有所收穫,我開始喜歡上課的感覺,因為覺得有所收穫,而且還能遇到我喜歡的朋友。(當然這是花時間的,可能花了我幾個月時間的練習、轉變)

 

我回頭看,過去我以為我不適合上課,我要做我自己。其實實情是我對於上課會緊張、害怕,而看見這個害怕,害怕就會消退,我竟然發現,原來我也可以喜歡上課。

 

我發現原來我用“做自己來逃避”課業。

 

而“我”其實是流動的,只要我好好感受我的情緒,好好面對自己,就可以找到力量來好好面對生活。

 

回頭,很感謝op大哥跟我分享的,

[先找回自己的初衷, 了解自己的特質, 還有別忘了當下的力量.]當你在猶豫未來, 恐懼未來時, 你已經放開了當下的能量.

每一個當下, 都是在告訴我們 : [正在對的時間, 對的地點, 做對的事情]...

如果你問我現在該怎麼辦? 呵呵... 我會告訴你 跟告訴我孩子的話一樣 : 你現在是學生, 做好學生要做的事, 充滿熱情面對自己的選擇, 雖然我也有建議, 但還是尊重你自己的選擇. 沒有最適合的, 只有從認識自己的特質去找到更適合的.

(op大哥部落格 https://opusone9888.pixnet.net/blog)

 

在害怕時,我提醒自己,在對的時間、對的地點、做對的事情,而能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力量,從當下我就是自由的,能去應對我所處的環境,去創造我想要的樣子。

 

真的很感謝這樣的改變,希望跟大家分享,祝福大家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p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