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51143.jpg

 

一路以來,其實還是懵懵懂懂,每個片刻,意識,想法都會變換,只是分享這個片刻的想法,

 

過去因困惑人生的意義,在接觸到《觀音之愛》,一段時間自己很著迷修行這個詞,可是,偶爾會突然困惑,什麼是修行?修行又是為了什麼?

 

想想,人生不都有一死嗎?在生和死之間,是為了什麼? 我自己的答案是,其實也就只有,快樂、真切的活著了。

 

那既然生活就好,又為什麼要修行?

 

觀察自己,好多憤怒、不滿、不屑、不耐煩、恐懼,讓自己沒辦法,好好快樂活著,所以才要修行,才要面對自己。

 

修行,結果是更能面對人生、有勇氣面對生活、較能平靜、更加輕鬆、面對身旁的人能更加感受到愛。

 

是否,修行,其實就在生活之中,在自己每一個想法、感受,在自己的一呼一吸之間。

 

 

是否有未來的應許??我不知道,我發現我真的不知道,說知道,對現在的我,或許是一種逃避。

 

但是,我知道,我越能面對自己,就越有勇氣去面對生活,能感覺到輕鬆、平靜,能更好好善待身旁的人。

 

而對人生的抗拒、對於人生意義的探問、對未來應許的期待也就慢慢淡了,內心隱隱有種平安。

 

因此,我願意繼續好好面對自己,願意繼續走下去。

 

 

而分享給大家,我敬愛的op大哥的文章 「聊一聊修行」

https://reurl.cc/j5jxrZ

 

祝福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pip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