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發生了一些事,今天一早起來,情緒其實意外的很平靜,跟李**聊天,其實很多是跟自己對話吧,在圖書館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哭了,其實是在為自己一直以來而哭,想想我這一輩子,真的覺得樂少苦多,一輩子都在為了身旁的男性受苦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
 
國小的害羞,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畏懼退縮,印象中連發表個意見都很膽怯,國中盡量專注在課業,可是又一直因為糾結家裡狀況和外界認知,對父親關係一直以來的糾纏,害怕別人說自己的行為不夠男生,還有一直糾結自己跟男性同學的友情,直到高中一切才明朗啊。

高中,無心唸書,但是感覺到家裡的氣氛有好一些,但是,這時候我才知道,原來我是同志,高一的暑假開始,糾結,痛苦,對所有的事情失去了興趣,對世界失去了意義,到重考以後才慢慢恢復正常吧,重考陪伴的那些朋友幫我建構了生存的模式,我真的很感謝那段時光。

從大一,偶爾一股想要改變,但是,卻很無力不知從何開始的情緒蔓延,總是覺得想要脫離所處的環境,現在回頭,其實是一股想要跳脫既有生命的感覺吧。

大二上其實很忙,可是仍舊感覺孤獨,同時我下定決心,我要開始面對自己了,如果在學生時代都做不到,那我畢業開始工作之後呢,我又怎麼可能面對?我的一生不想如此。

二下學期初,我終於鼓起勇氣跟李**說我的煩惱,她的自然和了解,真的讓我寬慰很多很多。
 
再來對陸續跟身旁一些朋友說。
有人平淡的讓我覺得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xd 
有人在我坦承後發係彼此有著有著同樣的痛苦,我們聊到高中,他說真的非常痛苦,明明很難過,回到家還要裝作一切沒事的笑。但我們都挺了過來,到現在我們都總算比較能接受了吧,不管是他或者是我,但是,仍有時不時的苦痛侵擾,他的肝鬱,我也有時不時對人生的無望,像剛剛在圖書館崩潰的模樣xd

人生很長,這一年來,至少,至少我開始面對自己的身份,這世上有人能分享我的苦痛,從無到有,其實跨了好久好長的一步。

我不知道未來我會如何,我知道未來仍會糾結掉淚,

至少,我知道我是誠實的面對自己。
arrow
arrow

    pip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