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知為何,今天有種衝動,我不想再躲藏了。

 

高中憂鬱的心情,可能已經困擾我6.7年以上了吧,甚至在國中的時候就隱約有點出現徵兆,對好友的吃醋,現在看來其實是愛阿。

這幾天看著從前買的《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》,其實這段時間我已經願意跟湯**和李**坦承,謝謝他們沒有排斥反而給我溫暖的接納。

 

還記得第一次跟高中好友湯**坦承的模樣,記得是世大運閉幕當天吧,我那止不住的淚水,好像把多年來那無可宣洩的委屈一次哭出來似的,那些不理解、那些慌恐,隨著淚水,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有多麼害怕。

 

事隔一陣子,再跟湯通完電話以後,隔天,不知怎麼的,我一股很想跟誰坦承的衝動,其實在寒假時就一直在醞釀翻騰,其實剛開始很緊張無法開口,但是,我只知道到這次打退堂鼓的話,我可能沒有勇氣再開口了。但一切比我想像的容易,其實還害我有點懊惱,怎麼這麼容易?還是李**有點太傻了,其實沒聽懂?

 

說出口以後,互動還是一切如常,我終於有被理解的感覺,我知道如果我像從前高中崩潰時,哪裡會有我的依靠,在這個世界上,也許還有我生存的空間吧。2018.4.14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在出櫃之後回頭看,最難過的一關其實是內建在自身的同性戀恐懼吧,過去總是想著萬一別人知道了,會不會討厭我?

然而在這一個世代,其實身旁的大家並沒有太多偏見,在跟親密的朋友說完以後,關係不僅加深

(性向我覺得是自己生命很重要的一部份,朋友知道後我才有種終於被理解的感受)

,也輕鬆了許多  2018.9.5

 

快樂或迷惘 只因為 

我是我自己

arrow
arrow

    pip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